汾西县召开综治信息平台系统操作专题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全面提高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对综治信息平台系统操作的熟悉度,掌握业务流程、规范信息录入,有效发挥综治信息平台的作用。3月15日上午,汾西县召开了综治信息平台系统操作专题培训会。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及综治信息平台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网格的迁移、合并,网格员工作日志上传,信息采集录入及上报事件转办督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对参训人员在平台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平台数据录入工作,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数据全、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动态管理、数据流转、工作考评打好基础;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要及时安排部署,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履职能力,不定期深入村(社区)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帮助网格员熟练掌握平安山西APP使用方法,对事件表述不准确、事件分类不清晰、事件标注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业务指导,开展点对点培训;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要认真研究、主动谋划,对照信息系统内容要求找准切入点,开展相关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选好用好网格员,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汾西融媒)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