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三区项目专家在汾西县开展果树修剪技术指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省派汾西县“三区”人才专家服务团队在汾西县云城村、团柏村等地开展苹果和梨树整形修剪技术指导。

专家团队在云城村实地考察苹果新品种矮化密植早果丰产试验示范果园,总结了以往管理经验,优化了苹果新树形整形修剪技术,提出了汾西县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模式,并为当地技术骨干现场培训了苹果树整形修剪技术。

在团柏村周边玉露香梨示范果园,专家团队实地调查了梨树越冬期间花芽发育情况、树体受冻情况及果园病虫害防控情况,针对性提出了本年度梨树优质高效生产综合管理技术要点,并解答了示范农户关注的果园春季防冻管理等问题。

为了方便广大果农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交流,技术服务团还针对性录制了果树整形修剪视频进行线上技术交流,为果农春季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