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山西省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全市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全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临汾防疫战线,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迅速行动,争当疫情防控宣传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发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充分运用报纸、电视、新媒体、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报道各级党组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进展成效,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切实增强自我防范和防护的能力、信心,汇聚起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积极动员、号召、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专业技能、应急救援能力和其他专业技能的各类志愿者和各类文明实践志愿队伍,积极投身到临汾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有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按照“听令有序行动,助力绝不添乱”原则,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有效确保自身安全,努力在群防群控、卫生防治、知识宣传、应急救援、物资捐助等志愿服务中合理补台补位,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守规定,争当疫情防控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示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安全防护。要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出临,若返临必报备,主动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各项工作;要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尽早建立防疫屏障;自觉规范网络言行,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疫情如火,战鼓铿锵!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吹响集结号,打响阻击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决战疫情,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

临汾市文明办

原标题:众志成城战疫情 勠力同心渡难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