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建国张潞萍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6日,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建国,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潞萍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及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闫建国、张潞萍一行先后深入临汾经济开发区滨河街道南孝社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孝社区,每到一处都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接受体温测量。调研中,闫建国、张潞萍实地查看各社区门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及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等情况,询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流程、隔离室设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并随机抽查沿街商户,了解“场所码”扫码验码、核检、作业环境消毒频次等情况,再三叮嘱商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建国、张潞萍与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协调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闫建国、张潞萍强调,街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完善的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网格员管理制度,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规范落实“五包一”管理制度,抓实抓细重点地区来(返)临人员排查管控,动态掌握来返人员的数量和流向,筑牢基层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力度,迅速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引导相关人员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作业环境消毒并加密核检频次。要高效推进临汾经济开发区重点人群核检工作,联动市直相关部门、尧都区政府细致周密安排,统筹调度工作力量,科学设置采集点,确保采集流程规范有序,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李静)

原标题:全力筑牢基层防控坚固防线 闫建国张潞萍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