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薛向阳调研昕水河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河道生态效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6日,蒲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薛向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昕水河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薛向阳一行深入黑龙关镇伊田煤业煤矸石填埋场、黑龙关煤业矿井水治理站、昕水河黑龙关镇片区、昕水河河道治理施工现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煤矸石、矿井水以及河道治理工作进展等情况。

薛向阳指出,煤矸石整治是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乡镇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加快煤矸石整治工作,推动蒲县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规范矿井水治理工作,做好数据监测,健全记录台账,优化相关工艺流程,配备专业人员进行监测,确保矿井水处理达标排放。

薛向阳强调,实施河道综合治理是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维护河道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道德银行+”为载体,网格化实施昕水河河道综合治理工作。要突出抓好昕水河河道治理、河道清淤、河道管网建设等工作,加大周边杂草清理、河道排污管控、垃圾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河道的整体形象和生态效益。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把治理和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规范巡护管护,高质量推进昕水河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巩固蒲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厚德蒲县)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