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2日,临汾市实验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当日上午10时6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临汾市实验小学校区1896名师生和同盛小学校区351名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活动实验小学校区用时2分16秒、六年级同盛小学校区用时1分31秒。

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后,教师组织学生迅速抱头或头顶书包等,身体采用蹲下的方式躲到桌边或墙角,以保护身体,避免被砸,不匆忙逃离教室。随后在科任老师和安全值岗员的统一带领下,按制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

最后,校长芦秀萍肯定了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的演练表现,并希望同学们对于防灾防震,思想上再重视、速度上再提高、时间上再缩短,把安全保障做到最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自我避险、自救、自护以及自我逃生的能力和技能,提高了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我防范的意识,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