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确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临汾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7月6日至8月31日放暑假,幼儿园参照执行;普通高中学校,自7月13日至8月31日放暑假,中职学校参照执行。秋季开学时间均为9月1日。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科局和学校要严格遵守放假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延迟放假;要合理安排放假前的教育教学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师生员工外出报备制度;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要规范夏令营、研学旅行等活动,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

《通知》规定,各县(市、区)教科局要联合有关部门定期开展校外培训督查检查,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暑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从严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各校要组织家长签订不参加校外学科类培训承诺书并留存。任何学校和老师不得组织、诱导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参加各种补习培训,从严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和在校外培训机构任教行为。

各级各类学校要科学合理安排暑假生活。按照相关要求,严格控制作业时间、精心设计作业内容,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暑假作业,其他年级书面暑假作业总量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得擅自为学生征订省定教材教辅《目录》以外任何版本的《暑假作业》,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科学探究、加强体育锻炼、接受艺术熏陶、参与家务劳动。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培养学生家乡情怀,市教育局将以“小手拉大手,爱临汾爱家乡”为主题,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绿色环保、法治法规、规则意识等内容制作微视频宣传片,并遴选优质微视频作品在媒体平台展播,确保全市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和有意义的假期。(郭秀婷)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确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