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补齐短板 临汾市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26日下午,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召开全市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临汾市上半年经济情况,安排部署7月份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传达了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7月18日市长例会暨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发改委、工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先后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17个县(市、区)及临汾经济开发区就做好7月份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汇报。

今年上半年,临汾市经济总体保持了以“稳”为主的运行态势:总体形势稳,增速位次稳,总量规模稳。主要指标均同时好于全国、全省水平,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5项指标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一季度分别前移1至2位。

崔元斌指出,临汾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数据质量是统计数据的生命线,要进一步精准调度,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与各县(市、区)沟通,避免数据异常波动;要对标先进,深入研究,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从思想深处破除“高基数影响论”“环保管控影响论”“统计核减论”三种论断,采取有力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做好7月份经济运行工作。(张玉萍)

原标题:我市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