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召开会议 听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会筹备情况汇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27日,临汾市政协主席郝忠祥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研究市政协领导包联县(市、区)和重点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载体事项,听取市政协“三位一体”工作现场观摩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会筹备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任耀文、张瑞萍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郝忠祥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是参政议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政协系统唯一一项量化考核工作。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工作的履职之基,也是委员工作的履职之要,体现着政协的作为。要通过《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制定,激励委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突出重点、分类考核,以科学、合理的措施促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走进全省政协系统“第一方阵”。

郝忠祥强调,加强市县政协工作是市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关于包联工作的精神要求,落实包联县(市、区)和重点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载体责任,进一步树立典型,补足短板,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市县政协联动合力,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强化政协主责主业、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刘玉林)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主席会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