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常务副市长王渊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27日,临汾市召开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出席并讲话。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及驻临中央、省属、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城镇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通报了省安委办第六督导组第一轮督查反馈情况、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安全重点工作和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翼城县、乡宁县、蒲县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关键,完善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坚决杜绝隐患治理不及时、安全措施不落实问题。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的要求,综合运用各类执法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百日攻坚”为主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狠抓防汛救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孙哲峰)

原标题:认清形势 聚焦关键 狠抓落实 我市召开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