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13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他强调,要紧扣省委赋予临汾“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人才吸引力和产业集聚力,让临汾这座城市更有颜值、气质、价值。

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尧都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以及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云峰来到关帝庙片区城建重点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关帝庙周边改造进展情况,对片区规划、市容管理、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大关帝庙片区古建筑的保护和开发力度,聘请专业队伍,科学文明施工;要坚持“修旧如旧”,最大限度还原关帝庙的历史原貌,赋予城市文化记忆。

在平阳广场改造工程工地,李云峰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对工程各节点的工作逐一点评、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以天为单位全面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科学设计绿化工程,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打造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集会等需求,体现临汾城市形象的现代化时尚广场。

李云峰来到河汾一路跨铁路桥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查看道路铺装、人车分流、指示牌设置、沿途绿化等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着眼细节、精雕细琢,加快推进桥面作业、两侧绿化、设施安装等环节的工作,确保按时通车运行。要做好跨铁路桥两边片区功能规划、景观设计和土地收储等工作,美化周边环境、优化交通组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中大街御景水城片区,李云峰实地查看建筑外立面亮化、临街门店美化等情况,就人行道绿化、景观灯具、楼体亮化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重新设计,确保在风格、色彩等方面与主城基调保持一致。要因地制宜实施周边亮化、绿化、美化、店招改造,体现特色、提升品质。

李云峰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项目支撑,强化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郑静 安月琦)

原标题: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