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举行城关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奠基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19日上午,浮山县举行城关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盖勇介绍了城关小学教学楼项目整体情况;浮山县延义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续延义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作了致辞,他首先向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此次积极捐资助教的企业家——浮山延义矿业有限公司续延义董事长和安泽玉华煤业有限公司李玉明董事长、李晓飞总经理,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兴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改善各项基础设施,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县教育呈现出均衡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继投资1000余万元的浮山中学响水河校区如期投入使用后,投资2000余万元的城关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正式开工,目的就是要举全县之力,为浮山的中小学生提供最优美的校园环境、最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最优质的师资队伍。

王兴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齐心协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教育部门要将服务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主动作为、跟踪调度,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如期竣工。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安全责任,力争把项目建成体现一流水平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同时,也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珍惜机遇,锐意改革进取,争创一流业绩,为推进浮山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随后,浮山县委书记赵晨伟宣布城关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开工。

在铿锵的锣鼓声中,赵晨伟、王兴等领导共同为城关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城关小学新教学楼位于城关小学南侧原机械厂院内,规划用地面积1.1万余㎡(合17.19亩),总建筑面积5800余㎡,总投资约2518万元。该教学楼按照打造县域一流标准进行设计,共计5层,预计建设时间为6个月。随着城关小学新教学楼的建成投用,将有效缓解全县城区小学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也将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办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卫敏 刘杰 晋瑜)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