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精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一粒粒谷子金黄饱满,如同洒满大地的金粉诉说着丰年的喜悦;一棒棒玉米如胳膊般粗壮,摇曳的秸秆好似在热情鼓掌;一个个苹果挂满枝头,红扑扑的小脸仿佛在尽情欢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传歌,尧都农商银行的服务辖区内,这样的丰收场景处处可见,欢乐的农家小调漫天飞舞,“咱老百姓的光景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庄稼人的粮仓,更稳了——“咱种地的赶上这个新时代,真是太幸运了。”

“多亏了农商行帮的及时,不然今年收成咋能这么顺哩。”年初,刘村镇的种粮能手王大叔想借邻居进城务工之机,承包邻居的土地大干一场,但算一下承包费加上购买种子、化肥的费用,又怕自己吃不消。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尧都农商银行刘村支行客户经理赵宏亮走上门来,根据王大叔的实际情况向他推荐了“惠农——金粮贷”产品。10万元支农贷款到手,王大叔的信心一下子就点燃了,王大叔的顾虑彻底地打消了。说干就干,买化肥、播种子、平整土地......

“农商行的贷款就像给咱‘种粮人’专门设计的一样,随用随贷、随有随还,太方便了。”“人家这么支持咱,再干不好都不好意思了。”如今,干劲十足的王大叔正悠闲地在自家小院里憧憬着明年的收成:“今年的收成比去年翻了一番,明年还要在今年的基础上再翻番,我们村里人都说,咱种地的赶上这个好时代,真是太幸运了。”在田间地头奔波了大半辈子的老王如今过的踏实又自信。


贺家庄的桃王,熟透了——“都是国家政策好,农商行支持的好。”

尧都区贺家庄村的桃农闫大姐望着自家的“九九桃王”,心情格外激动。“都是国家政策好,农商行支持到位。”闫大姐说:“今年因为天气原因,桃熟得比往年晚一些。正发愁钱的时候,农商银行就给咱上门办了贷款。农商行不光帮资金、还帮咱销售,桃子下来后,小王一个人就在我这买了好多箱,还介绍城里亲戚过来买,给人优惠还不要。”要帮就帮到底!这是尧都农商银行一贯的支农信念,在桃农种植期间,尧都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上山下乡,早早地摸清农户底数、早早地给桃农做好授信,等桃农着急用钱的时候直接就能办理贷款,方便省事不用等。等桃子收获后,又帮桃农铺摊位、做宣传、推销路,直到把桃子全卖出去才罢手。今年,贺家庄的“九九桃王”尽管熟的晚一些,但味甜、个大、汁多,卖得比往年还要俏,闫大姐盘算“今年能比往年多挣2万多元哩”。


宋大哥的梦想,实现了——“圆梦都靠农商行,致富不忘共产党”

“咱这人一不怕折腾、二不怕吃苦、三不怕麻烦,可怎么就是还没干成事?”今年年初,“三不怕”的乔李镇宋大哥悄悄对人说“自己正在等机遇”。“嘿,老宋早就有办养殖厂的梦想,可就是缺少启动资金”。一次闲聊中,乔李支行副行长韩骅无意间听到村干部说了一嘴,二话不说就带着客户经理去了老宋家。讨论规划、展望前景、测算额度、 分析效益......次日就为其发放了28万元的“兴农•养殖贷”。这笔贷款不仅圆了宋大哥的“养殖梦”,更让他和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如今宋大哥的养殖厂已发展出栏生牛130余头占地3000平方米的圈舍,预计年创收益近30余万元。“圆梦都靠农商行,致富不忘共产党”,宋大哥说这话的时候正掰着手指头计算明年的收入。

在这个金秋时节,丰收的喜讯正在广袤沃野间传递,丰收的喜悦正在千家万户中绽放,丰收的喜气正在城乡大地间洋溢,这喜讯、喜悦、喜气,最终都化作了乡亲们对伟大祖国的礼赞、对伟大时代的讴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截至9月末,尧都农商银行各项主要指标稳健向好。下一步,尧都农商银行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广大农户开拓“致富路”、守护“丰收年”、用一家家的“小确幸”绘就盛世中华的“大篇章”,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优异的业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李兆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
路有多长,汗水就撒多远!
隰县小西天 绿荫展画卷
隰县:待到玉露飘香时
山西省“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走进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