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潞萍在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6日上午,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赴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江燕,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潞萍先后来到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总校区和二校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闭环管理措施、师生健康监测情况,并就精细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潞萍指出,高校作为师生集中学习生活的场所,人员密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持续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核酸检测及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引导师生坚持“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会,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要通过制定各级领导包联制度和学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实现重点管控师生包联全覆盖、防控安全措施全覆盖、师生情况摸排全覆盖。要改进工作方式,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进行复盘,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对后勤人员实施不同的管控措施,除了进行每日健康监测之外,工作时间和地点不与师生发生交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通过制作展板、发放手册、开办讲座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师生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了然于胸。要探索建立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要劳逸结合,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疏解学生焦虑烦躁的情绪。要加大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优化各项服务,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阵地。(郭璞)

原标题:细化各项措施 实现精准防控 张潞萍在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