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深化警网融合 开创治理新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进一步推进“警网融合”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全面筑牢群众安全防范意识。11月19日,桑壁镇“警网融合”推进会在桑壁镇暑益村委召开。永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锁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振,桑壁镇党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樊慧,桑壁派出所民辅警、桑壁镇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桑壁派出所负责同志汇报了“警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该派出所在信息采集、矛盾联调、重点人员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便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特别是介绍了该派出所创新“实体警务室+网上警务室”模式,依靠“一村一警务站+流动警务室+微信警务室”,打造群防群治、多元共治的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振结合《关于在全省开展城乡社区警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联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入领会文件内涵,把文件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下去,以网格“小安全”构建全县“大平安”;二是高效推进,全面落实。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民辅警力量,扎实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治安巡防、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等重点工作;三是全面融合,创立典范。强力推进公安队伍与网格员队伍的深度融合,树立“警网融合”典范样板,进一步推动平安桑壁建设,为桑壁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锁龙对桑壁派出所在“警网融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警网融合”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在“党政领导、政法协调、公安主导”的引领下,按照“警格融入网格”、“网格对接警格”的指导思想,推动“警格”与“网格”的精准对接,打造1名辅警加若干名网格员参与的“1+N”工作模式,实现1+1>2的聚合效应,促进“警网融合”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后,与会领导、民辅警和网格员共同走进村委,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政策宣讲,拉进民辅警、网格员和老百姓的距离。

警网融合,共治共享!下一步,桑壁派出所将深入推进“警网融合”工作,将“警格+网格”打造为化解矛盾的前沿阵地,守护平安的安全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贺文慧)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天”水一色“千佛庵”
隰县板上板下都生“金”
隰县:金秋好“丰”景
隰县:秋深禅更浓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