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交再添新丁:78辆微笑巴士近日上线投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日,临汾公交微笑巴士新车投运仪式在临汾西站停车场举行,78辆外观靓丽、车身小巧、内饰精美的新型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涵盖迷你公交、海豚公交等,充实到市区正在运行的公交线路当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投入使用的公交车车身全部喷有“爱临汾·赢未来”字样,且车内座位的颜色设置明快,同时车身小巧,更适合在路面较窄、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上行驶。此外,小公交的投入使用,也将替换部分线路的大公交车运营,减少耗电量、节约资源。

仪式上,临汾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段宝强表示,临汾公交全力打造“空乘式”服务,同时不断优化扩充线路,为更多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切实树立临汾公交品牌,为绿色城市、低碳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市区共有公交线路30条,公交车500多辆,已实现了尧都区平川乡镇公交全覆盖。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积极探索小学生保姆车接送服务,门对门服务好小学生上学问题,使临汾公交车真正成为每一个小学生家长的保姆车。同时,对在临汾市落户工作的各行各业科技人才、优秀专家,开展免费乘车活动,真正承担起公交的社会责任,为全方位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贡献公交力量。(赵俊 王凯)

原标题:我市78辆新型公交车投入运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