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临汾市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7日上午,由省林业和草原局、临汾市政府共同主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共同承办的全省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临汾市启动。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袁同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袁同锁宣布全省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负责人致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宣读了《临汾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的倡议书》。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将持续到3月31日,期间全省各地将通过多种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袁同锁指出,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开展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普法宣传,举办一次倡导绿色祭扫的“树新风”活动,公布一批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组织一场定位鲜明的分众化主题宣传,推出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融媒体产品。各地要严格按照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把握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实效,持续宣传发动,组织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林草防火宣传,开创宣传深入持久、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构牢林草防火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林草防火的前沿阵地,以铺天盖地的宣传,凝聚起社会各界力量,担负起林草防火使命,坚决打好打赢林草防火主动仗,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山西林草力量。

王渊指出,大力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不断强化社会公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是筑牢森林草原防火防线的关键之举。临汾市各相关部门要以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为引领,深入推进林草防火宣传,突出基层,面向群众,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合力;要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加大卡口检查、巡山护林、巡逻督查、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把隐患堵在山下、林外,把火情消灭在成灾之前,切实维护林草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各界要强化防火意识,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主动承担起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携手共建生态临汾、美丽临汾。

现场通过设置警戒哨、调整哨、引导哨以及咨询台,展示各式森林防火装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在场群众共同观看了文艺表演、消防队方阵带来的擒敌拳,参观了宣传版面和森林防火装备。(闫璟)

原标题: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 全省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我市启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