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襄汾春季古玩交流会 收藏爱好者争相淘“宝”

3月17日,山西省襄汾县春季古玩文化艺术交流大会在襄汾县古玩城举行,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安徽20余个省市、以及本省的古玩艺术品收藏家、爱好者齐聚盛会,互相观摩,互相鉴赏,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本次春季古玩文化艺术交流大会由山西省襄汾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襄汾县收藏家协会、襄汾县尧星古玩城和襄汾县晋源古韵红木家具承办,襄汾县书法家协会、襄汾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现场共设置展位700余个,涉及瓷器、木器、石器、字画、钱币等民间古物件和民俗品近5万余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古玩艺术品收藏家、爱好者前来交流、淘宝。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的建设以及历史人文资源的开发利用,众多散落民间富有收藏和研究价值的文玩,相继进入“寻常百姓家”,被人们收集、收藏。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先后完成了对尧星古玩城的组建、创办和招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举办交流大会,提供规模化的收藏交流平台,旨在树立全县文化产业的新窗口、新形象、新品牌,使收藏事业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让人们通过藏品找回历史的记忆,找准传承的精神,提升文化的修养,增强复兴的动力。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李现俊 摄

[编辑:温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