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劳动竞赛助力加快临汾南北“动脉”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国刚 通讯员 侯明杰 王田露)“以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国道108项目建设,为古都临汾打造新时代品质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使命!”3月17日,中交一公局三公司2023年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山西临汾举办,为加快临汾市南北向运输动脉——108国道(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的建设进度注入一剂强心针。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一公局三公司具体实施的108国道(襄汾—曲沃—侯马)过境改线工程PPP项目,全长67.7公里,途径襄汾县、曲沃县、侯马市,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合作期限30年,总投资达37.9亿元。

2023年春节后,项目在山西省内首批取得复工复产批复令,并以“开局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掀起施工热潮。从正月初十开始,伴着隆隆的机械声,80余名管理人员、300余名产业工人坚守项目一线、加速复工达产,关键工点陆续开工,全线控制性工程柴村沟大桥等桥梁桩基顺利开钻,襄汾混凝土拌合站完成调试并投产,预制梁场顺利投产并成功浇筑首片T梁,核心场站配套设施高效一体化运转,加速推进主线桥梁、涵洞及路基挖填方施工,项目取得了一季度施工生产“开门红”。

据了解,国道108项目是中交一公局集团与山西省深厚合作的再延续、再深化。该项目是山西省国省干线公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汾市重要的运煤通道和旅游动脉,能够有效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出行条件、造福沿线群众,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交通运力。

在誓师大会上,山西省公路运输工会主席刘贵良和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分别向竞赛活动的召开致以祝贺。仪式现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岗红旗飘扬,与铿锵有力的竞赛宣誓一道凝聚人心、鼓舞干劲。

会后,山西省公路运输工会、临汾市总工会、山西省公路局临汾分局、中交一公局集团工会对国道108项目一线职工和产业工人进行了慰问。

襄汾县、曲沃县、侯马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以及各项目负责人、职工、产业工人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