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俯瞰安泽黄花岭 满目浸染花世界

位于山西省安泽县境内的黄花岭,主峰海拔1355米。受地势地貌影响和行政区划县界管理,该山岭曾名三不管岭和三管岭。因每年清明节前后漫山遍野黄色野生连翘花迎春劲放,后演绎为黄花岭。区内野生连翘丛灌密度大,连片面积达21万余亩。

清明节后,次第开放的野生连翘花,将整个山林浸染成黄色的世界。2018年12月,安泽黄花岭“金色花海”作为山西省唯一一个花海基地,被中国森林旅游节评选为“最美花海”,入围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名单。

安泽县是全国野生连翘生产大县,野生连翘面积约150万亩,年产量达400万公斤,占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素有“太行山上绿色明珠、花海世界康养圣地”“连翘之乡”“华夏连翘第一县”之美誉。2013年,“安泽连翘”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地理保护标志产品。

近年来,安泽县依托黄花岭这一旅游名片,大力推介绿色康养理念,打造野生纯天然道地连翘中药材品牌。每年4月份举办黄花岭文旅活动,区内有公路可直达山顶,预计今年赏花期可延至26日前后。(安泽县摄影家协会 供稿)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