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襄汾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复核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12日至13日,受水利部委托,海河水利委员会科技资讯中心主任朱晓春带领复核组,对襄汾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复核。

省水利厅节水办一级调研员尚春福,副县长张海荣陪同检查,副县长樊国琴就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朱晓春一行先后深入襄汾县新金山特钢、西贾扬水工程管理处、鸿锐达手套厂、县人民医院、县农业农村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观看汇报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襄汾县节水制度建设、节水设施配备、节水措施落实和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朱晓春对襄汾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最根本、最有效、最现实的措施之一,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希望襄汾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从观念、措施、机构上节水,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强基固本,补齐短板,为建设节水型国家贡献力量。要在县一级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和督查指导力度,全面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樊国琴表示,下一步,襄汾县将以此次督导验收为契机,继续巩固创建工作成效,把节水型社会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多措并举严控全县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真正实现水资源可持续优化利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和水生态安全保障!(襄汾融媒 陈蕾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