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鑫新能源公司氢能及配套焦化项目在浮山县举行开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12日,山西晋鑫新能源公司年产25万吨LNG、氢能及配套焦化项目在浮山县双新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县委书记赵晨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良,县政协主席刘云生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方、施工方代表参加仪式。

上午8时许,位于浮山县双新产业园区内的开工仪式现场,机械整齐排列,工人整装待发。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宣布:临汾市“退城入园、退川入谷”传统产业绿色升级重点项目——山西晋鑫新能源公司年产25万吨LNG、氢能及配套焦化项目正式开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浮山县在转型发展、做强县域经济方面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对钢焦企业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形成集聚效应将起到很好示范带动作用,必将为全市工业振兴注入强大动力。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工作理念,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全生命周期保障服务。浮山县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包联、落实保姆式服务,以最快节奏、最大强度推动项目建设。山西晋鑫新能源公司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工期、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早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贡献。

县委书记赵晨伟在致辞中指出,晋鑫新能源项目开工,是浮山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县委“1169”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浮山县将积极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希望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投产。也希望以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扩大与企业的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双赢,协力谱写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浮山新篇章。

仪式上,项目甲方代表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和施工方代表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

据了解,山西晋鑫新能源公司年产25万吨LNG、氢能及配套焦化项目占地1800亩,总投资8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座JNDX3-6.78型捣固焦炉、25万吨/年LNG、2.0亿立方米/年氢能(12万吨液氨氢能调配)综合利用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2000人,为区域经济发展、能源供给、环境改善作出贡献。(浮山融媒 郭颖 贾惠清 陈加松 刘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