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传递希望·书香点亮梦想”临汾市尧都区青志协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临汾市尧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解放路学校开展了“热爱传递希望·书香点亮梦想”世界读书日募捐图书主题活动,为远郊地区暑期留守儿童建造“爱心书屋”募集图书。

当尧都青志协发出为边远山区留守儿童募捐图书建造爱心书屋倡议后,临汾市解放路学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师生捐赠适龄孩子阅读的书籍,此举充分激发青少年奉献爱心的向心力。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广大师生捐赠的图书1000余册。有的学生一次性捐赠了十余本,有的捐赠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图书,有的号召家人朋友们一起捐赠。涵盖儿童绘本、科技图书、故事读物、文学著作等各种类别。

人间最美四月天,书香寄情暖意浓。传递书香,表达爱心,以书为友,点亮人生,让书香润泽心灵。此举不仅让许多家中旧书被“唤醒”,为千里外的学生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读书快乐与成长相伴,同时以书籍作为“对话桥梁”启智润心。

当天,尧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临汾市解放路学校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宣布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

尧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下一步将在团区委、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引导尧都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关心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尧都“三区三地”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