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第五届厨艺技能大赛闭幕 10款美食获“金牌小吃”荣誉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畅游康养景区,品味浮山味道。据“浮山融媒”消息,5月3日,浮山县隆重举行寨圪塔康养景区开放暨第五届厨师厨艺职业技能大赛闭幕仪式及颁奖典礼。浮山县委书记赵晨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良,县政协主席刘云生等领导,各乡镇、各单位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广大游客一同参加。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审,发面饼、卷卷、千层饼、拉条子、摊馍馍、蜂蜜麻椭等25种美食荣获“特色小吃”称号,小拉面、莜面栲栳栳、酱肉刀削面、杂粮菜煎饼、擦圪蚪等15种美食被评为名优小吃,手工旋粉皮、周记饺子、西关二娃卷卷、卤煮火烧、喜馍馍、烧麦、酥皮油糕、老浮山拨面 、小米捞饭、夹心玉米面片10种美食荣获“金牌小吃”称号。

浮山素有“厨师之乡” 之美誉,现有厨师1.1万人,遍布全国22个省市,“浮山厨师”被认定为省级劳务品牌。此次厨师厨艺职业技能大赛中,包括烧麦、刀拨面、贡米卷卷在内的百余种特色小吃,展开了一场“食” 力较量,呈现了一场美食盛宴。

本次厨师技能大赛,是该县结合五一小长假及寨圪塔康养景区开放的契机,打造的一场文旅融合发展的助力活动,是该县深挖“厨师之乡”品牌资源禀赋,推动农、食、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卫敏 刘杰 刘苗艺)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