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临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4日至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关建勋、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贵义,带领调研组来临汾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新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希亮,市人大监司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24个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临汾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和滨河街道、市公安局和直属分局、襄汾县公安局和新城镇府西社区平安四季小区及龙山社区、浮山县公安局和天坛镇派出所天坛山警务室,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汾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关建勋对临汾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关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大事,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关建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增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紧迫感;要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不断提高打击整体效能;要不断创新宣传和预防手段,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全方位、立体化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确保形成高压打击态势。(任超杰)

原标题:落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 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临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