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尧都公园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6日上午,临汾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防震减灾中心同尧都区政府、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及段店乡政府在市区尧都公园举办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本次活动周将组织开展多项主题活动,通过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周期间,我们将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积极参与中国地震局和山西省地震局举办的各项主题科普活动,结合本地特点,丰富组织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各县(市、区)防震减灾中心也将积极参加市县两级减灾办和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六进”活动,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科普教材等公众教育系列产品,普及群众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杨全)

原标题:我市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