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霍俊波主持召开耕地保护专题会议 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7月25日,汾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主持召开耕地保护专题会议,听取全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并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赵志红、王文娟、刘帅、王三宝出席。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万不可有丝毫大意。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乱占耕地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各种破坏耕地的不法行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保护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宣传、政策宣讲、咨询服务等方式,积极宣传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在全县上下形成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耕地保护主动仗、攻坚仗,为推动汾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坚实基础。(汾西融媒 党婷雁)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蔚蓝宝石挂山坡 满目青翠生态美
“大暑”战高温
步履匆匆为哪般
农家庭院百合艳
隰县:“消夏月”启幕人如潮
襄汾:农村人家儿子结婚 鼓乐队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