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泽县支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运营便函〔2023〕64号)的通知,农发行安泽县支行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泽县支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合部为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客户部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工作提供保障。分管行长定期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布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工作。

二是压实风险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谁的账户谁负责”“谁的客户谁负责”主体责任,加强对存量存款企业及贷款企业的监管,查补风险防控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划清前中后台部门、各环节责任链。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营业网点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折页,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形式进行阵地式宣传。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等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厅播放宣教视频。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进行公众宣传,围绕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迷惑性、欺骗性进行宣讲,帮助老年消费者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宣传跨境赌博的特征及危害,短信告知客户远离跨境赌博等违法违规活动。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