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襄汾:山西烧饼之乡又开赛

2023年8月12日,在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丁陶文化广场,民间“烙烤大师”在进行“打饼子”比赛。

当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2023年“农商银行杯”烧饼创新技能大赛在该县丁陶文化广场内举行,20组民间“烙烤大师”现场比拼,创新烧饼制作,展示手工技能,传承美食技艺,激发创业活力。

近年来,当地积极打造“襄汾烧饼大军”劳务品牌,开办烧饼技能专业培训,连续举办烧饼创业技能大赛,“襄汾烧饼”已经成为省级劳务品牌,小烧饼撑起了产业化发展新格局。目前,襄汾县“饼子军团”约2万余人,年创造经济效益超过6亿元。2023年5月,襄汾县被冠名为“山西烧饼之乡”。

据悉,此次烧饼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是当地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探索打造创新项目、技能项目,大力挖掘培育烧饼产业创新人才、技能人才,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又一重要举措。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李现俊 王稳锁 摄

[编辑:席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