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行天坛支行把授信送到群众身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是挡不住浮山农商行天坛支行建设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脚步,一场场“整村授信”现场会在社区、农村举行。

近日,天坛支行在浮山县天坛镇府南社区举办了“信贷优惠政策”座谈会,现场宣讲“整村授信”政策、信贷产品,利用平板电脑开展集中授信,实现了办理贷款“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会上,天坛支行行长杨静首先介绍了开展“整村授信”是践行普惠金融为民、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之举,是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现在的授信和之前的贷款比起来有什么不同?”“这个授信利息怎么计算?”……座谈会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为现场与会人员发放了农商行信贷优惠政策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信贷产品优惠条件及备用金产品“闲时备、急时用、不用不花钱”的优势便利,一对一了解群众金融需求、解答疑问,现场进行流程演示,引导他们扫码激活并体验用信。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整村授信”的多种便利,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农商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普及了反洗钱、反诈骗方面的知识,我收获很多。尤其了解到农商行的信贷产品手续简、利率低,最关键的还能上门办理,我就赶紧申请了,这还不到10分钟,授信就到账了。这笔授信可以随用随贷、随有随还,帮我解决生意生活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我觉得农商行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府南社区居民孙师傅获得授信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活动开展前期,我首先带领客户经理到府南社区走访,向社区负责人沟通座谈会相关事宜,介绍了浮山农商行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了解社区概况,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理解和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还将‘整村授信’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邀请客户填写信息采集表,实现了客户信息的动态更新和精准营销。”杨静介绍,为将金融服务做实做细,他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现场会为有需求的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

“浮山农商行一直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我们社区的发展。今后我们会发挥‘桥梁’作用,大力配合浮山农商行开展‘整村授信’工作,让农商行更好支持居民发展。”府南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治国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现场授信户数5户、授信金额38万元。收集意向需求用户11户、金额85万元。活动结束后,支行工作人员继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跟踪回访、微信一对一联系,及时邀约意向客户办理手续,确保一次办好、一次办成,积极满足社区群众金融需求。

杨静表示,天坛支行将扛起金融担当,密切联系群众,下沉服务重心,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集中优势资源,将“整村授信”工作走深走实,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潘华玲)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一张特殊的合影
美丽乡村生态美
开展巡回医疗服务百姓健康
“绿海蓝光”奏响乡村振兴华彩乐章
临汾108国道改线工程施工正酣
夜色中的鼓楼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