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昔日渣沟建起家私城 产业调整农民富起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9月15日,是临汾市尧都区刘村镇嘉泉村嘉馨家私城开业的喜庆日子。锣鼓喧天,礼炮齐鸣,附近各村干部、群众纷纷前来祝贺,并积极支持产业调整。

尧都区刘村镇嘉泉村,位于临汾市区城乡结合部。这里人多地少,单靠传统小麦、玉米农业种植,很难满足人们生活需要。因此,年轻人多选择离开家乡,出外创业或去南方打工。身为共产党员的刘海震同志,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 将村委会废弃多年的一座座砖厂填土、改造,建起19个绿色大棚,发展果蔬现代农业,吸纳外出创业或打工人员100余人返乡就业。

有了19个设施果蔬大棚的成功经验,刘海震同志联合常年跑货运的梁临平同志,投资100余万元,在临汾市宇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改造后的废弃砖厂原址,建起了1000余平方米的嘉馨家私城,为城乡居民提供家具、最新式集成灶具等生活用品。并将送货、装卸、安装、导购等20余个就业岗位,提供给本村及附近年轻人。在自家门口就可就业,越来越多农民过上了幸福生活。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