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首家全科网格村级示范点在尧庙镇伊村揭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9月22日,临汾市尧都区全科网格首家村级示范点在尧庙镇伊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尧都区全科网格中心、全科网格监督委员会主任尚润英,尧庙镇领导尉剑、席栋宜,伊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唐晓明等参加揭牌仪式。尚润英、尉剑为伊村“全科网格示范点”揭牌。

村民提事、网格听事、村民议事、民主定事、协同办事、群众评事,是伊村开展村级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的程序和方法。现场,唐晓明就伊村网格服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目前该村设“村级网格化指挥中心”,下划4级网格9个、5级网格28个,配备专兼职网格员37名。网格员和微网格员工作“服务到格”全覆盖,全方位做到村情民意掌握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便民服务到位和帮扶管控到位。

近年来,伊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细化调整基层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党建+网格+警格”融合新模式,划小划细网格单元,以点对点沟通方式及时反馈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提升治理效能,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据了解,伊村全科网格示范点是全区首家设立的村级网格服务示范点。简单的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伊村网格办公室、警网融合室、网格议事厅等功能办公室。

在随后的座谈中,尚润英指出,作为尧都区村级首家示范点,伊村“两委”一定要从严要求自己,不能只满足于阵地建设和机构健全,而是要在制度机制运行上满足群众的服务需求,真正起到村级示范点的表率作用,真正使网格服务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格和幸福桥。

尧都区全科网格监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勇、副主任王薄利及多位网格监督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2023临汾半马赛花絮
文化助残圆梦 爱心点亮生活
采摘季生态如画
莲花广场月季红
襄汾生态“微”空间 点亮城市生活
金风玉露一肩挑 满园醉香飘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