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前夕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在曲沃县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9月27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曲沃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危化品安全、旅游安全、文旅主题活动筹备、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以务实作风、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临汾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联合社、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

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利用焦炉煤气、转炉煤气等综合尾气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企业,建成的乙二醇联产LNG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可减少上游产业二氧化碳排放量8万吨、氮氧化物660吨。王延峰一行来到企业生产调度中心,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正在入企督导的市安委会第十一检查组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安全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工艺、技术投入,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能源革命、重塑产业生态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钢铁、焦化、国际贸易、光伏示范农业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先后建成3座1860立方米高炉、3座150吨转炉等新项目,生产设备、环保设备、智能化设施均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和工艺,现有员工6000余人。王延峰一行来到企业2×1860立方米高炉生产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他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安全操作规程,盯紧看牢重大危险源,确保生产全过程安全可控。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明查暗访、联合执法、交叉互检等执法方式,严格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对检查过程中新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现场交办、现场整改,一个不落、一抓到底,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春秋晋国城位于曲沃城东浍河北岸,占地300亩,集晋国历史文化展示、晋南民宿体验、生态旅游观光、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是国家AAA级景区,最大承载游客量1.1万人。王延峰一行现场检查景区应急预案制定、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深入了解“两节”主题活动筹备、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

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时时“归零”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假日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加速流动,对安全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准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利用好“十一”黄金周,多措并举激活假日经济,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文旅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刘玉林)

原标题:王延峰在曲沃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安定祥和节日环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