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气象生态旅游品牌亮相第二届全国气象旅游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气象旅游展再次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临汾市获评的“中国天然氧吧”“避暑旅游目的地”等气象生态旅游品牌在此次展会上集中亮相。

在此次全国气象旅游展中,临汾市设立了乡宁县展台,推出了云丘山景区宣传版面,介绍景区景点及特色;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乡宁县景韵鸿鹄紫砂工艺有限公司分别展出了戎子干红系列葡萄酒、乡宁紫砂壶等系列产品,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第二届全国气象旅游展是首个全国性、高级别气象旅游综合展会,旨在展示气象生态旅游品牌创建地区的气象文旅产业新业态,聚焦气象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气象+文旅”特色旅游产品。

近年来,临汾市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并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旅游、康养学研等旅游产品开发和城市知名度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上下积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配套项目建设,大力培育特色气候生态品牌,先后有安泽县、翼城历山、蒲县、霍州市霍山景区、乡宁县云丘山景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洪洞县中镇兴唐文旅康养示范区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

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临汾市将积极开展中国天然氧吧、避暑旅游目的地、气候好产品等气象生态旅游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临汾市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气象+”赋能行动,加快“气象+”融合发展,通过气象元素的注入为临汾市文旅、生态、农业等跨界融合新业态提供新思路、新动能,为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气象保障。(张春茂)

原标题:我市气象生态旅游品牌亮相第二届全国气象旅游展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