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0月23日,洪洞大槐树景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这一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游客朋友们深刻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乐趣和文化内涵。

“寿桃迎重阳”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景区准备了99个寿桃,由县太爷、工作人员在根雕大门前为年龄60岁以上的游客送寿桃、送祝福。来自北京的赵贵福表示,今天回到老家寻根,恰巧赶上重阳节的活动,既领到了寿桃还能与县太爷合影,还在明代戏台观看了精彩的戏曲节目,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次重阳节又温情又暖心。在“家书寄长辈”活动中,游客纷纷用纸笔写下对长辈的思念和祝福。“清茶孝双亲”活动按照景区传统文化礼仪,向同行的长辈们敬茶,让更多年轻人体会到了孝德文化的深厚内涵。

洪洞大槐树景区一直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每年春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都会举办活动,通过以其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独特的传统元素吸引众多游客的关注和参与,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和传播传统文化。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