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山西·三大经济圈全媒体记者山西行在洪洞大槐树景区采访拍摄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0月23日上午,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与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与科技频道联合推出的“投资山西·三大经济圈全媒体记者山西行”活动在太原启动。下午,记者团一行来到洪洞大槐树景区,实地参观了根字影壁、三座雕塑、碑厅、古大槐树处、祭祖堂等主要景点,了解景区的移民文化、根祖文化、姓氏文化等。

记者团代表表示,第二次来到大槐树跟第一次来的时候感觉还是一样的,内心都是比较震撼、厚重的,尤其是在祭祖堂祭拜完以后,这种感觉是更为强烈的,能更加理解到“所有旅行都是出发 到了临汾咱是回家”这句话更深层次的含义。

景区常务副总经理何东海在采访时说:“景区自运营管理开始以来,在经营布局、文化挖掘、标准引领、文化演艺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标准化发展过程中,极大地发挥了龙头景区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度挖掘、利用、发挥大槐树根祖文化的时代价值,打好打足寻根文化牌,不断扩大大槐树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擦亮‘走遍天涯 洪洞是家旅游品牌和‘旅游满意在大槐树服务品牌。”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