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曲沃再现秋粮丰 房前屋后晒秋忙

深秋时节,硕果累累。山西省曲沃县是优质商品粮基地县,今年又是一个秋粮作物丰收季。眼下,正值农民收获玉米的大忙时节,在广大农村房前屋后、中心广场和街道两旁,金黄色的玉米遍地可见,呈现了一幅又一幅晒秋图画,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格调。丰收的秋景充满着诗意和温暖,到处是秋天的色彩。

近年来,曲沃县大力推进农业强基延链,稳粮食、保产量,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动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力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3000亩农光互补种植基地建设,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全年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47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6亿公斤以上。

今年,全县23.7万亩玉米再次迎来大丰收,其单产、总产都略高于往年。收割、运输、晾晒、销售——每个乡镇都有四五家农村经纪人和收粮加工大户,他们一头连着田间一头连着市场,,使玉米销售十分活跃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建先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