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委书记吴勇率队赴河南洛阳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28日,侯马市委书记吴勇率队赴河南洛阳考察城市提质工程、公共服务进社区等工作。他强调,要看亮点、学方法,借鉴兄弟地市好经验,聚集优质资源,强功能、建平台、提品质,完善服务机制,转变运作方法,凝聚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共识,以更大的气魄和先进的理念建设好侯马。洛阳市洛龙区区委书记韩建军陪同考察。白永明、郭建伟、迪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

吴勇先后来到洛龙区政康苑社区体育公园、修文坊邻里中心、龙兴小区、科技园养老服务中心等地,与各社区负责同志就邻里中心、基层治理、小区物业管理、体育公园的建设理念、运行制度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就社区配套建设、养老设施运营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等方面作了充分探讨。考察中,吴勇一行通过看、听、问、学、思,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谋划下一步做大做强侯马市公园城市建设的有效路径,有力推动侯马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吴勇指出,洛阳市洛龙区在城市规划提升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对于侯马市城市功能更新布局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他说,城市规划和城市更新要注重整体谋划、长远布局,要与历史文化、人文要素、群众需求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统筹体现元素多、要素全、功能强的特点,着力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公共服务平台,以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的的社区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盘活城市空间资源等工作,全面提升侯马市群众文化体育保障水平。要以社区文明创建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把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社区,推动公共服务进社区,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参与度。要加快建设集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邻里中心,打造高水平社区服务综合体,加快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社区体育公园和健身中心,构建“15分钟健身圈”。要以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为抓手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对道路游园、绿地广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实行小切口微改造,打造亮丽舒适的城市生活空间。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有序推动城市更新,统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和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更好造福群众、集聚资源、服务产业。(侯马市融媒体中心冯瑞 刘政 亚男 赵聪)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