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3日,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护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高度警惕,严格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副县长李中暄参加。

薛向阳一行来到国有林场柏山管控站、临汾市森草原消防队蒲县分队、五鹿山自然保护区、大店管护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重点部位监控、实地检查防火物资和器械储备等情况,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克城镇、太林乡、乔家湾镇等地督导检查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对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薛向阳指出,冬春季节气候寒冷、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的作用,全面加强巡逻和人员值守,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发生火灾及时扑救,坚决做到有力有序有效处置险情。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全面禁止野外用火。要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强应急装备,全力抓实抓好火源管控,及时储备应急水源,依托数字赋能,实现全天候动态监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以赴把护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厚德蒲县 宇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