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宁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评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 通讯员 郑国宁 冯建伟)近日,大宁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山西省大宁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3~2035)》专家评审视频会。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该规划进行了评审。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宁县副县长李栋致辞并做表态发言。山西省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大宁县林业局及规划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李栋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大宁县近年来全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情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生态规划处编制团队汇报了《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评审专家通过审阅相关材料、听取规划汇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总体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山西省大宁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政治站位高,紧密结合国家、山西省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提出的指导思想正确、建设目标明确、总体布局合理,规划的建设工程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对推动大宁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大宁县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山西省大宁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按照程序审批实施。 

李军对国家林草局和各位专家给予山西林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军指出,大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助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助于筑牢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生态屏障;有助于推进大宁县绿色经济繁荣发展;有助于提升大宁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同时表示,省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对大宁县的“创森”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李栋代表县政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大宁县将以《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谋划、高效推动,瞄准差距、精准发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创森”各项指标。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绿禅“小西天”
隰县2023年科技特派员活动稳步推进
“隰”阳无限好
山路巨变谱新篇
秋韵“小西天”景致别样
紫川河水清凌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