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县支行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农发行吉县支行近日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关爱老年人,预防金融诈骗”宣传标语、安排柜面人员对客户进行预防金融诈骗相关内容的宣传讲解等方式,确保网点宣传全覆盖。同时,该行还深入社区,通过宣传人员携带宣传资料深入广场,以面对面的形式向老年人科普金融知识,重点围绕以老年人为对象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向在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普及。此外,该行还利用线上渠道,通过组织员工通过朋友圈等宣传渠道广泛转发防范金融诈骗相关内容,提醒广大群众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防诈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年人和社会公众的关注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他们了解了常见的消费金融风险及合理规避方式,学习了有效的金融知识和反诈常识,有助于守护好自身的“养老钱”。

该行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和广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和社会氛围。(王岚)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