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吉县通用机场选址评审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13日,山西省吉县通用机场选址评审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出席会议并致辞。县领导庞大懿、葛宏、赵洪文、于彦山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吉县县域基本情况;设计单位作选址分析汇报及情况说明。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对机场选址发表意见,评审专家组就此次机场选址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气象条件、净空条件、交通条件等方面提出技术分析意见。

牛永福在致辞中说,通用航空机场的建设有利于构建吉县旅游的“大循环”,进一步有机串联县域内的旅游资源,形成全域旅游“大循环”格局;有利于畅通吉县苹果的“致富路”,极大地提升全县农产品的物流配送能力,更好地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钱”;有利于打造吉县对外的“联络站”,辐射联通周边热点地区和旅游景点,吸引各类要素集聚,打造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窗口;有利于织密吉县应急的“救援网”,在森林灭火、抢险救灾、人员搜救、物资运送、医疗救护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牛永福表示,通用航空机场的建设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盼,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能够对吉县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逐项研究、抓好落实,全力做好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吉县融媒 丁秋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