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委书记杨建军调研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12日,乡宁县委书记杨建军就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李乡民陪同调研。县委办、应急管理局、县焦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焦煤集团台头前湾煤业有限公司,杨建军走进调度指挥中心、职工浴室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取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井下人数、瓦斯浓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吊篮装置改造等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杨建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统筹抓好井上、井下各类安全,做到既要保生产、也要保安全。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用好“三违”自动识别系统,强化“三违”培训退出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培训考试,教育引导职工严格按规程操作。要科学谋划浴室吊篮升级改造,配足智能烟雾报警、喷淋等装置,全面提高矿工的消防意识和防范水平。

在召开的“冬季行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现场办公会上,台头前湾煤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杨建军强调,要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大力推广井下预排矸等先进生产技术,积极谋划矿井提能提效,不断提高企业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要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集团和各子公司班子成员,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逐人明确责任,抓好安全管理,从根本上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开展安全管理比武活动,培养更多安全管理“全科医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支撑。要扣紧隐患排查整治链条,建立五人小组和各类专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交接机制,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细微处着手,从根源上发力,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建账、整改、验收、销号”全闭环。要加强员工反“三违”培训、心理疏导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焦煤集团党委和各子公司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扛好“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刻汲取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常态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持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着力打造高效企业、安全企业、廉洁企业。(乡宁发布 森泽 金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