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节日期间招商、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安排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8日,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系列活动。他强调,要以“冬季行动”招商引资专项行动为抓手,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精心策划、加快筹备,谋划推进招商、文旅、促销费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开新局。

郝文盛、白永明、李晶晶、刘红文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明星听取了相关部门春节期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尹明星指出,过年意味着辞旧迎新,全市上下要充分用好假期时间,复盘梳理一年工作,谋划提升新年工作,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今年起步即冲刺。要着力转变量,建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招商图谱导引、全生命周期服务、比拼晾晒等机制,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形成集群效应。要紧盯春节招商“黄金档”,确保春节招商“不打烊”,将春节过成“招商节”。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接、请进来洽谈,特别是抓住春节期间企业家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加强沟通联系,广泛收集线索,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加强招商推介、优化招商服务,为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同时要围绕侯马市主导产业,加强政策研究和市场分析,掌握产业趋势和发展走向,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等,实现侯马市新年工作上的新突破。

尹明星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精心谋划筹备一批节日氛围浓厚、文旅互融、群众喜爱的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各牵头单位要负主责,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全力把活动办好。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活动场所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类节庆活动要统一安排、各自组织、有序开展。要强化宣传推介,加强氛围营造,提前预热造势,不断提高活动知晓度,强力吸引“人气”。要突出活动特色,立足不同受众需求,创新内容策划,确保活动办出特色,让群众满意。

尹明星要求,要在全市积极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精心谋划、持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不断掀起促消费新高潮。要充分发挥促进消费主平台、主力军作用,提早谋划,全面落实节假日期间及全年促进消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像抓招商、促项目一样开展好促进消费工作;要采取发放商旅文体等各类专项消费券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消费,直接带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的消费热潮。市商务局要发挥好商务政策的引导作用,积极鼓励城区各大中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电商及餐饮企业开展打折让利换购促销活动,让群众喜消费,保持消费市场热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服务,为广大企业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营造更加便利、高效、优质的消费市场环境,为消费者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王登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