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举办“霍嬷嬷”乡村e镇电商直播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霍州市妇联、霍州市商务局、共青团霍州市委联合举办了“霍嬷嬷”乡村e镇电商直播培训班,培育巾帼电商人才,提升妇女电商就业技能,助力霍州年馍产业“蒸蒸日上”。

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霍州市坚持“因材施教、各取所需”的原则,针对就业困难妇女等有电商创业意向的巾帼电商“新达人”开展培训;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根据培训对象“口味”先“点菜”,主办部门精心“配菜送餐”,重点进行“菜单式”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直播账号创建、直播内容策划、上播基础技巧、上播实践与辅导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突出培训层次、特色,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通过专题讲授、场景教学、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同时,把销售现场“搬”到直播间,让霍州年馍及系列特优产品搭乘“电商快车”,远销全国各地。

下一步,霍州市将持续加大巾帼电商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批网络自媒体女性销售人才,为进一步打响乡村土字号品牌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范韶华)

原标题:霍州市举办“霍嬷嬷”乡村e镇电商直播培训班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