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第五届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凝心聚力爱临汾,团结奋进赢未来。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紧紧围绕临汾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实现“三个努力成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初春平阳,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当天上午,位于临汾市区天鹅酒店会议中心的主会场内外布置简朴,庄严隆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临汾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秘书长曹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王金龙主持。

上午9时,王金龙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临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议程。

郝忠祥代表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意见两个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从4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分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倾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杨忠华作了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413件,经审查立案261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坚持“大主题”“小切口”“广受益”,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资政水平,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振旭、闫建国、梁晓旭、王渊、崔玉民、张潞萍、闫天兵、王廷勤、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扈新起、薛凤奎、张安文、李建国、牛少白、王云、胡晓刚、乔飞鸿、李艳萍、乔杰、姚江华、刘翠荣、段江燕、屈学书。

住临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五届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以及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等列席开幕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