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斌主持召开全县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4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斌主持召开全县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县长张海荣参加会议。

杜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做到统筹兼顾,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副县长要切实发挥作用,牵头抓总协调调度;主管单位必须有紧张意识,抓质量、保进度;政府办和发改部门项目推进小组要按照督查推进机制进行阶段性报告。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杜斌强调,要完善移交管理机制,各乡镇要建立完善自己的高标准农田管理机制,农业农村局要形成抽查监督机制,督查机构要对建好的设施进行抽查,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加强沟通协调,镇村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宣传发动,使广大老百姓深入了解掌握有关政策,全力解决难点、堵点,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稳步推进。要抓好资金拨付,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质量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工程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紧抓工作质量,明确节点,坚持倒排工期,列出工程清单,加快施工进度,优化工作程序,不折不扣完成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水利项目建设方面,杜斌强调,水利项目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完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加快“一河、两峪、三沟”相关水利项目建设。要完善设计方案,本着“便于群众、长远眼光、符合实际”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化项目设计方案,确保项目规划设计更科学、项目功能更完善。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资金保障,积极解决土地要素难题,全力为项目用地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快项目建设,做足前期工作,瞄准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节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强化督导检查。成立联合督查组,重点围绕项目任务和推进的时间节点等,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准确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实实在在有效推进。

杜斌强调,县级分管领导要切实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常督促,常督导,常去一线协调,真正发挥县级领导的协调推进作用。水利部门作为主管单位,要紧锣密鼓,夜以继日,夙兴夜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发挥能动性,加强沟通配合,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田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围绕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掌上微襄汾 蒋永波 毛梓婷)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