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召开“九个一”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调研)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14日,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主持召开“九个一”文旅融合发展调研推进会。

会议逐部门听取“九个一”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及当前发展瓶颈,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研讨工作思路谋划,并就下一阶段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处理好“9+N”的关系。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新趋势,依托“九个一”“岳阳八景”等文化资源,策划举办一系列有意义、聚人心、增动力的大型文化活动,全力激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要处理好“总分总”的关系。立足全县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对标对表、实干快干。

要处理好“面与点”的关系。把“九个一”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主阵地和标杆,坚持以点带面、整合资源、深度挖潜,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文创产品上再发力,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条。

要处理好“旧与新”的关系。进一步扬长补短、推陈出新,把历史悠久的相如文化、美丽动人的牡丹文化、振奋人心的红色文化与城市发展融会贯通,集思广益打造更加响亮新颖的文旅品牌,真正焕发“新”生机。

要处理好“学与干”的关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珍惜外出参观考察机会,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做好要素保障,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古县模式。

要处理好“做与宣”的关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借助融媒体、网络、自媒体、APP等平台吸引关注度、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扎扎实实作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古县融媒体中心 王琬)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