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赴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开展深化县校合作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19日,永和县赴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开展深化县校合作活动,并举行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高永贤代表永和县委、县政府对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全面介绍了该县在地理位置、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政策机遇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永和县正加快推进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谋划实施了天然气提氦制氢、天然气净化处理及碳回收等项目,急需引进一批高精尖团队,助力能源工业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显著,与永和县天然气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期待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高领域开展合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永成功转移转化,为永和打造山西省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韩纪锋详细介绍研究所在研究领域、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所内芶富均研究员近年主要开展基于核聚变液态金属的基础研究,关注核技术的交叉应用研究,在天然气裂解制氢方向实现了创新突破。永和县天然气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前景良好,这为双方的紧密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文化产业、工农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任文生围绕双方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智库合作、高校科研平台延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大学生联合培养等6个基地介绍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

永和县与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签订《深化县校合作战略协议》。

在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考察期间,高永贤一行实地参观了液态金属制氢及综合利用工程、等离子体清洗等实验室。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行政办主任钟睿,专家芶富均、韦建军、叶宗标、陈波,县委组织部、发改局、工信局、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山西丰百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永和融媒)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