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站揭牌仪式在人武部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6日,翼城县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站揭牌仪式在人武部举行。临汾市委常委、临汾军分区司令员闫天兵,临汾市检察院检察长姚江华为保护站揭牌。临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宋宝宝,县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刘生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帆,县人武部政治委员王晋明,县检察院检察长郝永丽参加。王晋明主持揭牌仪式。

郝永丽介绍了《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联动工作机制》以及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站有关情况。她说,《工作机制》阐明了加强军地协作的意义,明确了涉军联动救助帮扶的工作对象,旨在运用法治力量解决军人军属实际困难,真正让军人安心,让军属放心。

刘生明表示,翼城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完善军人维权工作机制,加强军人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各部门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深化涉军部门间合作协调沟通,推动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加强军民融合,共同构建良好的军民关系。

姚江华要求,要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防、军队建设和军人军属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用足用准涉军司法救助,积极帮助解决军人军属“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英烈名誉荣誉、军队形象声誉的公益诉讼保护,强化涉军司法服务,切实把“军人依法优先”落实落细到检察工作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保护站作用,加强沟通联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

闫天兵强调,要以此次军检协作机制的签署为契机,推动军分区、人武部与全市检察系统多层面构建协同机制,多领域开展协作,多途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在案件协作、国防教育、普法宣传、民兵力量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凝聚更多共识,开展更多合作,取得更多成绩,推动军检协作迈出新步伐,以军检高质高效密切协作,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和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闫天兵、姚江华为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站揭牌,王晋明、郝永丽签署了《翼城县人民武装部、翼城县人民检察院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联动工作机制》。 (李雅鹏 今日翼城)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